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室 > 文艺理论研究室 > 在职研究人员
何浩


一、个人简介

何浩,男,文学博士,1975年出生于重庆。200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2005年至今,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理论室,副研究员。2006年赴美国波士顿学院政治系访学一年。近年学术工作集中于新中国建国史、现当代文学思潮史。

二、发表论文

代表性论文:

《从赵树理看李凖创作的观念前提和展开路径 ——论另一种当代文学》;《文学评论》,2020年第4期,

《“搅动”—“调治”:《暴风骤雨》的观念前提和展开路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1年第6期,

《<讲话>的挑战与“社会”的生成——从<暴风骤雨>和<种谷记>座谈会说起》;《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2年第6期,

《接管天下之二——建国的干部从哪里来?》,《人间思想第五辑》,2016年。

三、、编著专著

贺照田、何浩主编:《社会—历史—文学》,中国大百科出版社出版,2023年4月。

专著:《价值的中间物:论鲁迅生存叙事的政治修辞》,2009年北大出版社。

四、获奖情况

论文《“搅动”——“调治”:<暴风骤雨>的观念前提和展开路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1年第7期),荣获《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1年度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