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室 > 文艺理论研究室 > 历任领导 > 历任主任
王善忠

(1988—1991在任)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


王善忠,男,汉族,中共党员,1935年4月生,山东东平人。

1953年9月在山东大学中文系学习;1954年9月在北京俄文专修学校学习;1955年9月至1960年7月在莫斯科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学习并毕业。

1960年分配到中国科学院(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艺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主任、教授,《中国文学年鉴》编辑委员会主任,《文学评论》编委等职。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局颁发的“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奖”。退休后曾任文学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曾为中华美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理事、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从事文艺学美学研究,主要学术专长是美学、美育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