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室 > 文学研究所图书馆 > 历史沿革
1977~至今

十层文学所图书馆阅览室内景

197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遂又改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图书馆,此时藏书近30万册,领导是张正、尹锡康和汪蔚林。

 

1979年,图书馆改称图书资料室,主任是张正,副主任是尹锡康和汪蔚林。

1982年,图书馆与资料室分开独立设置,张正任图书馆主任,后任主任是楼肇明。甘粹任资料室主任,此后陶国斌、许明先后任主任。

1984年,院科研大楼建成,图书馆迁入,楼肇明任图书馆主任。

1985年,张朝范任图书馆主任。

1988年,葛幼力任图书馆主任。此后吴碧云任主任。

1997年,图书馆与资料室重新合并,成立图书资料室,张颐青任主任,邓乔松任副主任。

2002年,院图书楼建成,图书馆迁入,普通古籍、旧平装书、新平装书和期刊等在十层,善本书籍在十二层,藏书量据以前的统计数据是40万册。

2004年,资料室建制取消。资料室的历任主任有甘粹、陶国斌、许明和张颐青,图书馆与资料室几经分合。

2005年,邓乔松任图书室主任,此后李玫、范子烨、高军先后担任图书室主任或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