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室 > 数字信息研究室 > 在职研究人员
高晓成
 

 

 

高晓成,1978年出生,山西原平人。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诸子学与中国古代诗学。

 

发表成果:

 

《庄子评注》,时代华文出版社2023年。

 

《也谈春秋时期外交中的“赋诗言志”》,《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071期。

<诗经•终风>篇诗旨集评与新探》,《攀枝花学院学报》20093期。

《郑樵<诗经>学简论》,2010年《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学刊》,20123月出版。

《孟子“仁义礼智”伦理观之再考查》,《中国文化研究》2013年夏卷。

《略论开元以前取士制度与诗赋之关系》,《社会科学战线》2014年第9期。

《论<道德经>中的“五常”》,《文史知识》2016年第七期。

《试论晚唐“物象比”理论及其在诗歌意象化过程中的意义》,《文学评论》2016年第6期。

《唐代时歌品格与诗意之关系——以诗格材料为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学报》2017年第5期。

《唐代诗歌中的对属论分期》,《中国诗学》2018年第25辑。

《中古时期经学之外“六义”一词的使用》,《学术交流》2018年第11期。

《“意高则格高”对中古诗歌创作走向的引领——王昌龄<论文意>篇解析》,《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9年第4期。

《汲古阁本<中州集>何焯批注辑录》,《文津学志》第十二辑,20196月。

《论庄子世界观、价值观与人生观的内在逻辑》,《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