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编辑部 > 《中国文学年鉴》编辑部 > 历史沿革
2012年至今


2012年起,《年鉴》列入创新工程出版资助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岀版社出版。2012年以来,因为创新工程资助方式的改变,编辑部不再有专门办刊经费,编辑部依托各研究室按常规开展工作。随着编选者、撰稿人的更新,每年文学创作和文学研究情况的变动,年鉴在栏目设置上与时俱进,总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体现在“文学访谈”“文坛史料”“文坛人物”等栏目的或增或删上。年鉴的重要原创栏目“研究综述”,继2016卷增添“网络文学研究综述”之后,自2018卷始,邀请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的同仁持续为年鉴撰写“中国域外汉籍研究综述”。2015卷始增加了“创作综述”栏目,目前《年鉴》已形成相对稳定的栏目。编辑部完善了编纂原则,形成了具体编纂制度,规范了编撰体例。有学者指出年鉴“集万卷于一册,缩一年为一瞬”,“具有权威性,它理应是某一学科领域年度发生情况的最公正的鉴定者和裁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