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工作
文学所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老干部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2022年7月4日,文学所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老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刘玉宏,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副所长安德明出席会议并发言。老干部支部书记萧惠琴主持会议,副书记程广林、支委曾振南、张颐青、郭林和老干部代表曹天成、贺学君、孙连华、翁睦瑞共9位老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1 老干部座谈会会场

与会老干部踊跃发言,对文学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所党委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并为党的二十大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文学所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刘玉宏同志将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归纳为八个方面:1.建议党中央要逐步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2.党和政府应对国际国内局势需要保持定力;3.要重视医疗问题,如异地报销、医疗免费等;4.扶贫要扶思想、扶思路,不要简单地扶物资;5.国家要重视教育问题,减轻孩子负担,加强素质教育和体质培养;6.在疫情防控上,突发情况的社会配套服务需要跟上;7.宣传工作要务实;8.正视并及时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刘玉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老同志们提出的好建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表态,文学所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落实这些意见建议,争取给在座的老同志和文学所全体老同志一个满意的答卷。

刘玉宏同志向老同志介绍了社科院领导的变动情况以及文学所领导班子的新变化。指出今年以来,文学所统筹抓好党建、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石泰峰院长于5月20日到我所调研,对于推进文学所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鼓励和促进作用,近期全所正在积极落实石院长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2 所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饶望京同志作为新班子成员,介绍了本人的工作经历,表示要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为文学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代表所党委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3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白烨、郭一涛和万玉德表示祝贺。并向老同志征询了文学所建所7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如何开展等情况。

安德明同志表示,文学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的艰苦创业,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倾情奉献。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永远铭记老干部们的付出和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刘玉宏代表全所同志向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党委班子工作的支持。感谢各位老同志在疫情期间的自律以及为此所做出的牺牲。

文学所党办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

图3老同志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