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活动
文学所工会举办雁栖湖环湖登山活动

和风四月,春意浓浓。为了丰富我所职工的业余生活,舒缓工作与科研的压力,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工会于4月26日组织工会会员赴怀柔雁栖湖进行环湖登山活动。文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参加了登山活动。

春天的雁栖湖碧光连连,秀丽灵动,空气质量极佳。一早,职工们乘车来到雁栖湖环湖登山步道,开始了登山之旅。暖风拂面,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经过了“杏林探幽”、“倚松涤翠”、“聆雁回鸣”,互相照应着登上了“凌峰观澜”。在山顶远眺,一片绿意盎然中尽显雁栖湖的波光粼粼,全体职工在山顶尽享美景并进行合影留念。

登山活动结束后,职工们乘车前往怀柔水库旁的宽沟会议中心。26日下午,在宽沟会议中心召开了文学所工会座谈会。座谈会上,饶望京通报了“中国文学研究回顾与展望暨文学所70年重要科研成果发布”学术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同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期望,他指出,疫情以来大家都更注重身心健康,应该多开展文体活动,一方面缓解压力,一方面强身健体。他还询问了大家对工会的建议,参会人员针对文体活动、工会福利等方面交流了看法。会后,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宽沟会议中心。

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工会活动,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更提高了工作热情与积极性。大家表示,要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文学所工会供稿 李一帅撰稿,铁琉修改)